警钟长鸣

关于3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19-11-04 00:00 阅读: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项专项整治工作,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马桥镇冯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宸才虚报冒领玉米秸秆转化利用扶持奖励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间,冯宸才利用其承包的桓台县冯马养殖场申报玉米秸秆转化利用扶持奖励资金时,每年虚报1个容积为882立方米的青贮池,3年共虚报青贮池2646立方米,领取玉米秸秆转化利用扶持奖励资金13217元,用于家庭日常支出。对此,冯宸才负有直接责任。马桥镇党委给予冯宸才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案款13217元上缴国库。

     果里镇三龙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建和未履行民主决策程序、违规领取粮食补贴问题。2018年10月,刘建和在担任果里镇三龙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三龙村委在未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大会的情况下,擅自决定淄博齐林傅山钢铁有限公司与该村122户住户签订环保搬迁安置协议,并引起部分群众上访,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刘建和负有直接责任。2002年,刘建和将其承包的2.28亩耕地用以经营煤炭、练车、租给他人做加工车间。2002年至2018年6月,刘建和在其耕地已改变用途未种植粮食的情况下,违规领取粮食补贴3161.38元。对此,刘建和负有直接责任,涉案款3161.38元上缴至果里镇财政审计经管站。果里镇党委给予刘建和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新城镇见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原村委会主任张连全履职不力问题。2006年至2017年,张连全在担任见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见家村委在申报小麦直补面积时履职不力,致使12户村民虚报冒领小麦补贴资金共计30826.32元至案发未追回,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对此,张连全负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见家村委在申报旱厕改造时,审核把关不严,致使1户虚报套取旱厕改造资金800元至案发未追回,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此,张连全负主要领导责任。新城镇党委给予张连全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依纪依法坚决惩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县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按照先学先查先改的要求,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要强力推进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职能,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抓好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