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关于6起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19-09-09 00:00 阅读: 字号:[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现将我县查处的6起党员醉驾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索镇花园村马永增犯危险驾驶罪问题。2018年12月7日,马永增醉酒驾驶机动车,沿桓台县信誉街由西向东行驶至信誉楼北侧处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马永增血液乙醇含量为138.86mg/100ml,系醉酒驾驶行为。桓台县人民法院判决,马永增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县纪委给予马永增开除党籍处分。

        唐山镇薛庙村任子奈犯危险驾驶罪问题。2018年6月1日,任子奈醉酒驾驶机动车,顺桓台县红莲湖西侧南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海河路路口处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任子奈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52.29mg/100ml,系醉酒驾驶行为。桓台县人民法院判决,任子奈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县纪委给予任子奈开除党籍处分。

        田庄镇宗王村王有水犯危险驾驶罪问题。2018年12月24日,王有水醉酒驾驶机动车行至淄博市张店区西五路尚美第三城院内,被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王有水血液乙醇含量为141.19mg/100ml,系醉酒驾驶行为。张店区人民法院判决,王有水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县纪委给予王有水开除党籍处分。

        新城镇张苏村张浩犯危险驾驶罪问题。2018年3月22日,张浩醉酒驾驶机动车顺淄博高新区裕民路由东向西超速行驶至中材重型机械公司门口处时与从该公司驶出的赵某某驾驶的重型半挂车发生碰撞,造成本人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案发后,经鉴定,张浩血液乙醇含量为154.01mg/100ml,系醉酒驾驶行为。高新区人民法院判决,张浩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县纪委给予张浩开除党籍处分。

        荆家镇王明村王超犯危险驾驶罪问题。2017年12月13日,王超醉酒驾驶机动车,顺柳泉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桓台县尚清华小区东门处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王超血液乙醇含量为190.7mg/100ml,系醉酒驾驶行为。桓台县人民法院判决,王超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县纪委给予王超开除党籍处分。

       果里镇西龙村张小虎犯危险驾驶罪问题。2018年12月21日,张小虎醉酒驾驶机动车,顺桓台县索镇五里村村内东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五里村委门口处,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张小虎的血液乙醇含量为109.24mg/100ml,系醉酒驾驶行为。桓台县人民法院判决,张小虎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县纪委给予张小虎开除党籍处分。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每个公民应当恪守的法律底线,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更应如此,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不仅触犯了国家法律,更与党的纪律规矩背道而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摒弃侥幸心理,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防微杜渐,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公安机关要加大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涉及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酒驾醉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履行管理监督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中共桓台县纪委

                                                                                                                                   2019年8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