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十三届桓台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公告

来源:桓台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1-08-17 10:45 阅读: 字号:[ ]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和《中共桓台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桓台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等文件规定,县委决定自2021年8月中旬至2021年10月中旬,开展十三届桓台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一)部门单位巡察“回头看”(9个):县民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村级巡察“回头看”(10)个:索镇苏王村、耿桥村,唐山镇唐一村、郑家村,新城镇昝家村、西贾村,马桥镇北三村、马桥村,果里镇东果里村、西付村。

(三)停车管理领域专项巡察涉及单位:对停车管理有监管权限的职能部门和经营单位。

二、巡察内容

(一)县直部门单位巡察“回头看”

1.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紧围绕政治巡察监督要求,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关注“两个维护”落地落实情况;党组(党委)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本部门本单位核心职能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等。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查摆影响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解决关系民生的痛点难点堵点,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惠及到每一位老百姓。重点关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等。

3.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盯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等。

4.突出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紧围绕上轮巡察反馈问题,重点检查整改责任落实情况。

(二)村级巡察“回头看”

对照村级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村级巡察反馈问题交办会落实情况,检查镇、村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村“两委”换届后班子执行力,尤其是疫情防控、长者食堂、环境整治、信访化解、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三)停车管理领域专项巡察

坚持政治监督定位,着力发现对停车管理有监管权限的职能部门和运营单位责任落实不力、作风不实,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重点关注责任和作风问题、腐败问题等。

三、各巡察组巡察单位及受理监督举报方式

图片


四、有关事项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县委巡察办监督举报电话:8228526

举报邮箱:htxwxcbgs@zb.shandong.cn

来信地址:桓台县渔洋街2046号县委巡察办转第一、二、三、四、五巡察组(邮编:256400)。


举报二维码:

图片


 
                                                                                                                                                                                                                             中共桓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