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桓台县纪委通报3起“中梗阻”典型问题

时间:2021-08-03 11:29 阅读: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强化案件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近日,桓台县纪委将今年以来查处的3起“中梗阻”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 唐山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任某某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20年10月,任某某收到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后,既不请示汇报,也不传达落实,将政策文件束之高阁,致使有关群众利益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4月,任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县公安局国保大队三中队原中队长赵某某徇私枉法问题。2012年9月,赵某某接受请托,未依法向受害人开具伤情鉴定委托书,并向其中队长汇报谎称受害人拒不做鉴定,欺上瞒下、徇私枉法,致使涉案人员未被追究刑事责任。2021年6月,赵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家市场监督管理所原党支部书记董某某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6月至2018年7月,董某某多次违规向辖区内6家企业负责人借款用于个人支出,且长时间不归还;指定就餐地点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董某某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5月,董某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从以上3起案例可以看出,有的党员干部不认真履职,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文件,不请示汇报、不传达落实,没有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有的徇私枉法、滥用职权,故意包庇犯罪嫌疑人,侵害群众利益;有的搞权力寻租,以吃拿卡要的方式刷“存在感”,“不给好处不办事”。这些问题都是“中梗阻”的典型表现,严重损害企业、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必须予以严肃查处。

通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既要躬身入局、实干担当,又要时刻警醒、守住底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聚焦“中梗阻”问题深入自查自纠,认真梳理责任落实链条上的断点、堵点,着力打通梗点、阻点,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领导干部“上推下卸”、中层干部“居关设卡”、工作人员“懒散怠惰”,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