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综合

桓台县开展年轻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14 08:54 阅读: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培育崇廉拒腐、担当干事的精神境界,10月13日,桓台县纪委组织开展年轻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40岁以下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集体观看了省纪委专题教育片《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该片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防微杜渐,管住小事小节。

随后,开展王渔洋廉洁文化讲座,邀请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理事、山东省王渔洋研究会副会长、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原主任曹瑞刚以《从新城王氏家训门风看敬事担当》为题作专题授课。讲座围绕“龙首碑”和《敬事说》、“公诔碑”里的故事、《手镜》中的敬事担当三个方面,通过一个个家风故事和清正廉明的人物形象,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城王氏家族优秀家训门规和家风传承,阐释了王氏家风家训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治家、担当干事的借鉴意义,鼓励年轻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今年以来,桓台县纪委监委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护苗”专项行动,通过实施各类警示教育、廉政专题讲座、“五个一”系列活动、“渔洋文化进机关”、“青年话清廉”等措施办法,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干净做事、廉洁履职、敬事担当,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