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大众网廉政时评 时间:2022-10-28 16:28 阅读: 字号:[ ]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第一职责是监督,最根本的是加强政治监督。必须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战略任务,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小切口”专项监督检查,聚焦民生领域、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纠治“四风”等,注重发现群众身边腐败、政策落实不到位、薄弱环节、短板弱项,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专项监督,清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障碍因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建立工作闭环,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梳理,形成问题台账,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实行动态管理、挂牌督办、对账销号,对重点问题、共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以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交办责任部门,推动整改落实,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执纪铁军。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过硬的勇气一体推进“三不腐”,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