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来源:桓台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2-11-11 13:54 阅读: 字号:[ ]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6月下旬至8月底,县委组织开展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本轮巡察共成立5个巡察组,对12个县直部门开展了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配合市委对生态环境和水利系统开展了提级专项巡察。9月22日和10月24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巡察反馈及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有关县领导分别参加了对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对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并开展廉政谈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二要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三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加力提速、落实突破。

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全面反馈了巡察发现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完全符合单位实际,对反馈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同时将巡察整改与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整改实效。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刻,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不平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机关管理不严格等。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短板,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到位,综合行政执法力度不够;纪律规矩意识弱化,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湿地监管保护工作推进不够有力;纪律规矩意识弱化,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存在短板等。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不力,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谋划发展不实,数字化转型成效不明显;党建工作弱化,教育管理作用发挥不明显等。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有温差,贯彻执行不够自觉;落实发展和改革任务不到位,攻坚克难不够主动;履行决策程序不规范,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等。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短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还有弱项;会计业务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等。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实;班子和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班子和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党建工作标准不高等。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不足,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存在短板;贯彻“四水四定”推进资源集约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弱项;开展党建工作标准不高等。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不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不足;开展党建工作标准不高等。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存在差距;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严格文化执法等主责主业落实不够有力;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工作作风不够严谨,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仍有缺失等。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意识不强,出台的管护措施不够有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标准不够高,工作统筹推进力度不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履职担当主动性不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配合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彻底,工作执行力有待加强;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组织生活重形式、轻实效,工作作风不严谨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