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年轻干部要在铸魂塑形练能上下功夫

来源:大众网廉政时评 时间:2022-03-25 16:00 阅读: 字号:[ ]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要在铸魂塑形练能上下功夫。

  铸牢“忠诚奉献”之魂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坚定服务人民的信念,铸牢个人成长进步的价值底盘、精神基座,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作为整个干部队伍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年轻干部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无私奉献,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追逐真理、激荡理想。

  塑造“清正廉洁”之形

  清正廉洁,就是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先锋队,直接展现着党的执政形象,故年轻干部清正廉洁形象的塑造更具现实意义。塑造清正廉洁的形象,就要重视自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练就“攻坚克难”之能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提升学思践悟的能力;要敢于担当,勇于“有新开拓、上新水平”,勇于“滚石上山、闯关夺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在勤学苦练、摔打磨炼、担当作为中练就善攻坚、能克难的过硬本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