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十四届桓台县委第一轮巡察公告

来源:桓台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2-03-04 10:55 阅读: 字号:[ ]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和《中共桓台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县委决定自2022320225上旬开展十四届桓台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一)农村党组织

1.田庄镇:刘家村、东埠村、北埠村、小庞村、辕北村、仇王村、旬西村、小寨村、西家村、于铺村。

2.新城镇:赵苏村、东贾村、石家村、祝家村、逯家村、义和村、韩家村、花园村、张苏村、江苏村。

3.马桥镇:张庄村、南营村、郝寨村、胡马村、北一村、罗家村、中薛村、小王村、红庙村、姜家村。

(二)服务企业发展部门单位党组织

县科学技术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二、巡察内容

(一)村级巡察

按照政治巡察监督要求,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落实中央、省、市重点任务和县委“品质提升年”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拖瞒”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虚报冒领等腐败问题以及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作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领导班子软弱涣散、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等问题。

(二)服务企业部门单位巡察

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重点工作任务情况。重点关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进政治建设情况。重点关注部门单位履行核心职能职责情况,着力查找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各巡察组巡察单位及受理监督举报方式


四、有关事项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08:30—11:45,13:30—17:00)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县委巡察办监督举报电话:8228526

举报邮箱:

htxwxcbgs@zb.shandong.cn

来信地址:桓台县渔洋街2046号县委巡察办转第二、三、四巡察组(邮编:256400)。




中共桓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