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疫情防控不放松 廉洁自律过清明

来源:桓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4-02 19:37 阅读: 字号:[ ]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桓台县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纪律规矩之弦,抓牢防疫、文明追思、廉洁过节,让清明节更“清明”。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当前正值持续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反弹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定信心、凝神聚力,坚持做好入桓返桓人员及外地大货车管控、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重点行业场所监管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地落实。

带头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有关要求,转变祭祀理念,提醒在外亲朋好友,清明期间非必要不返桓、不跨区域祭扫,倡导家庭追思、撰文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要摒弃焚香烧纸陋习,不在路边、广场、小区及墓地、树林、草坪等公共区域焚烧抛撒祭祀物品,引领全县形成文明节俭、绿色健康的新风尚。

严格遵守纪律作风规定。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做到五个严禁严禁使用公车公款接待亲朋好友,组织踏青、旅游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编造名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严禁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值班期间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严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实,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

清明期间,县纪委监委将紧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件一律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努力营造清朗、廉洁、文明、健康的新风正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