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夏红民来桓台调研

时间:2022-04-21 19:51 阅读: 字号:[ ]

4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来我市调研督导,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聚焦“国之大者”抓深抓实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汤占领,市领导江敦涛、袁良、王铁军陪同活动。


夏红民到桓台县纪委监委机关和东岳集团、王渔洋纪念馆等企业、廉洁文化基地了解情况。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当前要突出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监督。要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注重发挥派驻机构优势,深入开展嵌入式、下沉式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纠偏、优化治理,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

夏红民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认真做好初次举报办理工作,高度重视重复访和越级访化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要大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创新监督方法,以信息化提升监督水平,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从源头上防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

夏红民要求,要认真落实我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打造“清廉山东”文化品牌。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红色革命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全面推进,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要挖掘我省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深入研究阐释和创新应用,用好党性教育、政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各类党史纪念馆等平台载体,充分发挥正面引导作用。要抓住市县乡换届刚刚完成的有利契机,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齐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来源:淄博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