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保障工作有效落实

来源:大众网廉政时评 时间:2022-05-18 16:10 阅读: 字号:[ ]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带头奔跑,把奋斗作为最坚实的底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到信念如磐、一心向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找差距、明方向,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要做到让理想信念在内心深处铸牢,不断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

  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到光明磊落、一身正气。纪检监察干部要心有所畏、懂得知足,自觉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原则,坚持秉公用权。工作上要一心为民,生活中要慎独修身,始终做到自尊、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在心中筑牢廉洁自律的“高压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擦亮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清廉底色。

  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到主动担当、一往无前。如果不勇于担当,对矛盾避而远之,对责任避重就轻,不愿尽己所能、倾力而为,只会贻误了历史机遇,耽误了事业发展。要从严推动各级责任落实,切实用好追责问责利器;扎实保障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助力补强发展薄弱环节,在推动解决问题中靠前担当、主动作为。

  勇于自我革命,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新时代,激发自我革命精神、提振精气神,要用奋发有为的状态、开拓进取的精神,当好答卷人,以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