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查

桓台县部署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使用专项监督

来源:桓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06 20:02 阅读: 字号:[ ]

5月6日下午,桓台县召开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使用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王帝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解读了《关于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使用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专项监督是落实市委、县委推动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部署的一次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医疗机构行风作风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查找问题、教育警示、督促整改、建章立制,切实规范医疗行为,减轻就医负担,真正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岗位、环节和人员,通过现场监督、查验账目、开展随访等方式广泛搜集和发现问题线索,着力发现违规操作或不正当利益交换等问题。要严格落实“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既要把问题线索查深查实查透,又要注重发现背后的责任、纪律、作风问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县各公立医院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县卫健局、市医保局桓台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县专项监督工作专班要着力推动系统施治,确保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以案明纪促改,找出制度障碍和机制梗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良好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