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2-07-25 16:05 阅读: 字号:[ ]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3中旬5月下旬,县委组织开展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本轮巡察共成立3个巡察组,对田庄镇等3个镇的30个村和县科学技术局等6个部门单位开展了巡察6月2日和6月24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巡察反馈及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有关县领导分别参加了对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对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并开展廉政谈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扛牢整改责任,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全面反馈了巡察发现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完全符合单位实际,对反馈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同时将巡察整改与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整改实效。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7月1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部署不够有力,深化财政改革仍有差距;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不及时;组织建设不完善,机关党建不扎实;巡察整改不到位,个别问题有反复等。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7月1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制约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仍未全面打通;决策程序不严谨,执行财经纪律有偏差;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仍有缺失;履行巡察整改责任有落差,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新城镇赵苏村等10个村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7月1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新城镇赵苏村等10个村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村党支部战斗力不强,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重大事项决策程序落实不严格,对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和制约有缺失;组织生活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7月1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等。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7月1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班子和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等。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马桥镇郝寨村等10个村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7月1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马桥镇郝寨村等10个村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思想政治引领不够到位;镇村执行“三资”管理规定不严格,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等。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7月1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有差距,推动科技创新赋能用力不足;纪律意识不够强,争先进位有不足等。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7月1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存在差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有短板等。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田庄镇刘家村等10个村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7月1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田庄镇刘家村等10个村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建工作用力不足,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规范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