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加强执纪监督 让腐败不再“卷土重来”

来源:大众网廉政时评 时间:2022-07-29 16:25 阅读: 字号:[ ]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目前,我国腐败贪污问题还比较严重。2022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85.5万人次。那么,应该如何加强执纪监督,让腐败不再“卷土重来”?

  要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审视党自身面临的风险考验,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管总的“纲”。对此,要充分认识党的建设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负起政治责任、提升处置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严肃的调查和严厉的惩罚绝不是空话,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法违规案件,切实解决群众发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如今,市场经济使人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它本身却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在这种情况下,党员干部应该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不让自己犯错误。

  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要继续全面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反腐教育,建设廉政文化,完善监督制度和内部法律法规建设,并通过改革,确保国家机关依照法定程序行使权力;要加强对权力运作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投入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一个“不敢腐”的纪律机制,一个“不能腐”的预防机制,一个“不想腐”的保障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