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桓台县监察委员会首次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3-11-08 09:30 阅读: 字号:[ ]

11月7日,桓台县监察委员会首次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王丽美主持宣誓仪式并监誓。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一级监察官韩白领誓。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后,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监察官右手举拳,整装肃立,跟诵誓词,向宪法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王丽美强调,监察官宪法宣誓,既是神圣庄重的法律仪式,也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更是监察官对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全体监察官要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要主动担当干事创业,磨砺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品质,认真对照《监察官法》规定的监察官六项职责、九项义务,找准工作定位、提振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境界格局,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砥砺品格操守。要依法履职规范用权,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持监察官职责法定,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确保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要从严律己做好表率,时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各部门单位首次确定为监察官的同志参加集体宣誓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