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共桓台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03 09:56 阅读: 字号:[ ]


2月2日,中共桓台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丽美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东,县政协主席徐宁,县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林恒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恒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突破,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政治建设更加严实,管党治党更加深入,作风建设更加扎实,惩腐肃贪更加有力,守护民生更加坚决,监督体系更加完善。

林恒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毫不松劲、坚强有力、久久为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严抓实抓常政治监督,以监督的常在常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之以恒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坚决破除阻碍影响桓台发展的作风顽疾,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各级对桓台发展的信心底气。要持续从严加强纪律建设,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下功夫抓好全方位监督,加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力度,促进全县党员干部答好新时代答卷。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整治系统性、领域性腐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为提效争先提供强有力保障。

林恒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党的工作机关要落实好监管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要求融入职能职责,把各领域各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抓得更深入更具体。纪委监委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