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十四届桓台县委第四轮巡察公告

来源:桓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5-18 13:32 阅读: 字号:[ ]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和《中共桓台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县委决定自2023年3月中旬至2023年6月上旬,开展十四届桓台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1.唐山镇:唐二村、唐三村、东周村、于堤村、楼一村、西毕村、邢家村、演马村、吉托村、白辛村、前大王村、后大王村。

2.田庄镇:田庄村、曙光村、高楼村、胡中村、旬北村、李寨村、关家村、史家村、胡西村、胡东村、辕南村、西埠村。

3.新城镇:西巴村、存留村、洼子村、邢庙村、河南村、徐家村、宫家村、乔北村、乔西村、乔南村、耿三里村、城西村。

4.马桥镇:北岔村、东岔村、后金村、北三村、辛庄村、段家村、东杨村、顺河村、前薛村、南郭村、东潘村、东圈村。

5.果里镇:周坊村、后埠村、西果里村、王斜村、龙南村、练家村、红庙村、郝园村、西义和村、太平村、绍北村、黄家村。

二、巡察内容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情况。一是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治建设情况;二是重点了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三是重点了解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情况,看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是否贯彻落实“工作落实年”“落实突破年”“品质提升年”“三提三争”活动工作要求,是否坚决服从镇党委领导和指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是重点发现在落实惠民政策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的以权谋私问题;二是重点发现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过程中的违规违纪问题;三是重点发现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看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八种现象”等。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重点了解村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二是重点了解村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三是重点了解村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等。看村干部是否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存在“庸懒散慢拖瞒”等“中梗阻”问题。四是重点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看党组织是否扎实整改,取得实效,持续跟踪督办,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等。

三、各巡察组巡察单位及受理监督举报方式

 

三、有关事项巡察期间,巡察组在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县委巡察办监督举报电话:8228526

举报邮箱:htxwxcbgs@zb.shandong.cn

来信地址:桓台县渔洋街2046号县委巡察办转第一、二、三、四、五巡察组(邮编:256400)。

举报二维码:



 

 

中共桓台县委巡察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