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桓台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桓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8-11 17:41 阅读: 字号:[ ]

8月11日,桓台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十四届桓台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对3个镇(街道)的30个村及8个镇中心学校开展巡察监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丽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耿庆杰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围绕“四个聚焦”,挖掘制约基层党组织的突出问题,高质量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要紧扣监督重点,对村巡察要重点关注村班子作用发挥、惠民政策落实、“三资”管理、“清廉村居”建设等情况,对镇中心学校巡察要重点关注履行教育教学核心职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情况,切实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点发现“一把手”及领导班子在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县委抓班子带队伍提供重要参考。要聚焦群众期盼,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服务对象、项目一线,拓宽问题发现渠道。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选优配强巡察专兼职干部,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各巡察组服务保障工作。各巡察组要敢于监督、敢于亮剑,精准发现问题,擦亮桓台巡察名片。各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同题共答”强大合力。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纪律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树立良好形象,维护好巡察公信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