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时间:2023-08-18 18:06 阅读: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县纪委监委机关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8月17日,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丽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换届并投票。

换届过程中,委机关党支部、派驻党支部、县委巡察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书记。随后,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进行了委员补选,县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荆学组织召开了机关党委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此次换届,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班子得到了优化和充实,希望新一届班子以此为起点,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定位,带头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立场,努力成为一支懂党务、精业务的优秀支部班子队伍。

会议要求,委机关党委要切实发挥好牵头带动作用,及时跟进对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培训,确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得到规范落实。同时,要立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作用发挥,积极探索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互鉴机制,形成以党建促融合、以党建带业务的良好局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