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桓台县纪委监委举办“案例剖析·纪法沙龙”活动

来源:桓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8-31 18:08 阅读: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要求,全面提升案件质量工作,近日,桓台县纪委监委开展“案例剖析·纪法沙龙”活动,深度挖掘可警示、可借鉴、可传承的经验做法,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活动中,各室组围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其中出现的违纪违法事实,全面梳理总结案件办理各阶段易发问题,重点检视可能出现的审理理念偏差、证据审核标准不高、沟通衔接不畅等问题,查摆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真正做到镜鉴自照、全员提高。

据悉,该活动是桓台县纪委监委创新“案例剖析”模式、提升业务能力的新举措,通过随机抽取案例、现场分组剖析、审理总结分析、分管领导点评的方式,为长期在监督、办案一线工作的干部提供锻炼和展示的机会,让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头脑风暴”中集思广益,在互学互鉴中提高业务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立足小切口,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案例剖析·纪法沙龙’活动,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能力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桓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