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综合

桓台县召开新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会暨廉政谈话会

来源:桓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4-02-01 17:45 阅读: 字号:[ ]

2月1日,桓台县新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会暨廉政谈话会召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韩白,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耿庆杰与30名新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交流并进行廉政谈话。

韩白在廉政谈话时强调,年轻干部是我县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严守政治底线。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担负政治责任上,认真履职尽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扛起来,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常怀敬畏之心。从一开始就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严明纪律、扶正祛邪,端正行为、修养品行,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始终做到敬畏权力、敬畏纪法、敬畏组织,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意识,诚恳接受组织的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要净化社交圈子。坚持讲党性、讲原则、守纪律,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亲与清的关系,做到知尺度、有分寸,在社会交往中擦亮眼睛、站稳脚跟,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牢牢扛稳担当作为之责。

耿庆杰强调,当前桓台县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找准个人定位。珍惜现有平台,注重能力提升,保持战略定力和坚定信念,不能顺利时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遇到挫折就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把握好原则,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公平公正,加强团结,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要坚持真抓实干。以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出实效、干出实绩;力戒浮躁,强化宗旨意识,培养扎实工作作风;勤于动脑,善于寻求新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工作“从有到优”,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切忌主观臆断、不懂装懂。要处理好对上对下关系。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一致性,找好平衡点,注重工作实绩,把“为群众服务,对群众负责”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心思和精力用在造福一方百姓上,做“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优秀年轻干部。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错位的“第一粒扣子”》,部分新任职年轻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组织培养、群众期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桓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