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综合

桓台县纪委监委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桓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4-02-29 11:27 阅读: 字号:[ ]

2月27日,桓台县纪委监委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对再接再厉做好2024年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丽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9个先进集体和12名先进个人,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先进、成为先进、超越先进,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奋力书写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踔厉奋发、砥砺奋进、收获颇丰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奋勇拼搏、积极作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奉献了汗水和心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省、市纪委确定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要锚定提升工作质量、增强工作能力这条主线,坚持能干、会干、巧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要焕发纪检监察工作“出新出彩”的精神状态。坚持把解放思想放在第一位,既要“想别人之不敢想、想别人之不曾想”,更要“做别人之不敢做,做别人之不曾做”,走出“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窠臼,拿出能干会干的底气、说干就干的魄力、干好干优的标准,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提振起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要激活纪检监察工作“出新出彩”的思路办法。按照中央纪委部署和省、市纪委要求,结合县委工作,不断植入“创新基因”,积累“复利效应”,学会“借势借力”,树立“结果导向”,瞄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用好调查研究手段,创新创造地抓好工作落实。要营造纪检监察工作“出新出彩”的环境氛围。大力营造敢于突破、善于创新、尊重实践、鼓励尝试的生态环境,培育激励土壤,形成协作合力,强化机制保障,鼓励引导各单位积极探索、敢于突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接续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向新、向上、向好发展。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