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综合

中国共产党桓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桓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4-02-05 09:55 阅读: 字号:[ ]

2月4日,中国共产党桓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要求,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在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委书记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东,县政协主席徐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元水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林恒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林恒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政治监督持续发力,管党责任一体压实,惩治腐败加压震慑,作风建设激浊扬清,基层监督抓点拓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新气象。

林恒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桓台实践,把政治监督严到底、实到位,扎实推进六大提效争先突破行动,强化“国之大者”落实,扎实优化营商环境,协同助力乡村振兴,以强有力的监督举措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把反腐败斗争严到底、实到位,盯紧看牢“关键人”和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针对民生领域重拳出击整治“蝇贪蚁腐”,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长效,切实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要聚焦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把纪律作风建设严到底、实到位,抓早抓小、及早处置,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扎扎实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用好用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措施,引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焕发提效争先的激情动力。

林恒要求,各级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高效协同,把压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严到底、实到位,抓实扛牢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鼎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抓实扛牢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下看上、举一反三,通过系统性共建共治,推进问题正本清源;抓实扛牢监督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更好发挥监督护航保障作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丽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以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安排部署上来,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实践和工作成效,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纪律保障。

中国共产党桓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王丽美代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